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圖書館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項目 說明
開放時間
  1. 本館開放日為週二週日(9時至20時)
  2. 開放時間內歡迎進入館內閱覽,六歲以下兒童請由家長陪同。
  3. 休館日:每週一、國定假日、本館清潔日(預定為每月最後一天)及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。
  4. 下午19時30分半後,需進行館內清潔維護,停止借還書作業。
圖書借書證辦證申請
  1. 應出示身分證或戶口名簿(申辦家庭閱讀卡,請攜帶戶口名簿及申請人相關證明文件)。
  2. 個人借閱證不得借予他人使用,家庭閱讀卡限同戶籍之成員使用,不依規定使用者除沒收外,並於一年內停止受理申請。
  3. 申請人因遺失個人借閱證或家庭閱讀卡,向本館申起補發者,應繳付工本費新台幣五十元整(以悠遊卡申辦補發者除外)。
圖書、過期雜誌借閱
  1. 個人借閱證者 :
    • 每證以20冊(件)為限,含宜蘭分區資源中心圖書至多10冊、新書至多10冊。一般圖書、過期期刊借期為30天,得續借1次;宜蘭分區資源中心圖書借期為30天,不得續借;新書借期為7天,不得續借。
  2. 家庭借閱卡者
    • 每證以40冊(件)為限,含宜蘭分區資源中心圖書至多10冊、新書至多10冊。一般圖書、過期期刊借期為30天,得續借1次;宜蘭分區資源中心圖書借期為30天,不得續借;新書借期為7天,不得續借。
  3. 讀者借閱之圖書,如遺失或毀損之圖書,讀者應購置相同之新書賠償之,或依原書定價照價賠償。

 

電子書服務平台

台灣雲端書庫和HyRead電子書與公共圖書館合作

使用『電子書服務平台』,請使用公共圖書館借閱證加入平台會員後登入借閱電子書。每個讀者單一平台書庫中可以同時有10本書,一次可借閱14天,如提前閱讀完畢,可手動歸還(須至少閱讀1天後),即可再借閱其他電子書。借閱14天到期系統會自動歸還,不會有逾期的問題。但為避免資源浪費,如歸還時電子書檔案均未被開啟,系統將提醒,如累計5本以上,將停止該讀者計次借閱權限1個月。
其他圖書館相關資訊,請洽詢圖書館服務台。
close